不换君

【成说】(短)根据B站爱酱视频《如果我变成回忆》改编

我从梦中醒来,忍不住抬手去遮穿透落地窗刺眼的光。手指的阴影落在我脸上,又是新的太阳。
我起身想去拿床头柜上的水杯,目光却落在水杯旁的那个药瓶上。
这……是给我吃的药。
我生病了,他们说。
我轻轻拿起药瓶,上面的英文说明密密麻麻的,我只看得懂浅薄的几个单词。
“精神…抑制”
我冲到洗手间,把药一股脑倒进马桶然后哗啦啦冲掉那些惨白的药片。我讨厌吃药!又苦又涩又难以下咽。时间久了,仿佛生命都被浸染成这种苦涩的味道。削骨剥皮难以去除。我将药瓶丢进垃圾桶,
颓废的回到床上。
我又做那个梦了。梦里有一扇窗,阳光像今天的一样好,照在我身上。温暖的像窗外人的笑容一般。
他半低着头,手揣在口袋里,时不时抬头看看我,扭捏着好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我瞅着他那副傻样笑出声来。他看见我的笑,挠了挠头朝我走过来。隔着玻璃,我看到他的嘴巴张合。
他在说什么?
样子很可爱。我哈气在玻璃上,画出一个笑脸,他看着笑脸,又看看我,然后笑着抬手顺着我画的痕迹细细的描。我们的手,隔着玻璃碰触到一起。
他是谁?

“大峰!你在吗?大峰?”敲门声陡然冲破我的思考。
我起身去开门,门外站着我的医生,满脸的焦急。“于医生。”
他皱眉看我,语气有些担心“你还好吗?你的脸色很不好。”
我请他进屋坐下,看着他职业性的拿出笔记本开始记录。“我最近老是做同一个梦,梦里有个人。”
他认真的看着我“这可能是你不能认知或者没有认知的部分记忆。”
他继续写,铅笔划在纸上的沙沙声音很好听。
就像…曾经有人在我耳旁的细语:“拉峰,你看我写给你那么多情诗,你要不要还我一首?”
“还什么?三更十分柳树前,邂逅朱家少年郎?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大峰?”
我抬头看他“我不知道,我应该很喜欢他…因为梦里的我看到他很开心…”
他从包里拿出一摞照片,平铺在桌上。“你还记得去过这些地方吗?”
我看了眼那些照片摇摇头“我不记得,我不记得我去过那样的地方”我低头搅着手指头,声音有些颤抖。
“别紧张。你还梦到过什么?”
“我……”我抬头看他的眼睛“还有电话,我好像再等一个电话。”
“你还记得是一个什么样的电话吗?”
我头开始有些疼,胸腔憋闷。我摇头“好像一个很重要的电话。”
他从那堆照片里拿起一张递给我,我看到照片里有两个人。一个是我,另一个……是梦里那个人。他正在替我整理额前碎发,神情专注温柔。
“那个电话是他打给你的,你没有接到。”
我的头开始剧痛,就像是被风撕裂一样。我忍不住抱住头“我不记得了!不记得!我忘了!”
“不!你能记起来!他是谁?”于医生抓住我的胳膊,深深的看着我。
我难过的眼泪直流“我不记得!我不…记得!我不认识他!我……”

再密实的树叶也无法阻挡阳光落在草地。流水冲破阻碍奔腾澎湃。

“你好,我是朱戬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他站在窗前逆着光,轮廓美的像即将消融的一幅画。
他已经在附近徘徊了许久,却是第一次上前来跟我打招呼。
我请他进来,泡了一杯茶递给他。
他握着茶杯的手指修长“没想到火锅店里也能喝到这么好的茶。”
我轻笑,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沉默。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坐着。他侧着脸朝着窗外,耳朵上有一个闪闪发亮的耳环,衬托着他的侧脸有几分不羁的潇洒。“嗳,下雨了。”他指着外面。
“啪嗒,啪嗒……”雨敲在我的心坎上。明明是秋雨却似春雨润物。忽如一夜春风来 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我心中荡漾,姹紫嫣红一片。
他站起身告辞“我得走了……那个,改天再来。”
我点点头“好啊!”
“那个,你是谁啊?”
我笑道“我是你男朋友啊!”
这是我爱恋的开始,我已经预料到它的结果,必定是甜蜜而又苦涩的。却对它欲罢不能。


“你有一个很爱你的男朋友。那天晚上他去找你,路上出了意外。”
眼泪不自觉的往外流“我不知道!”
“逃避是没有用的,你的情况一直在恶化。”他定定的看着我的眼睛“你记得。手术失败了……他死了。”
死了。
是的,他死了。医院里冰冷的仪器叫嚣着。我站在手术室的门外,看着他被蒙上白色的布推了出来。那一刻世界仿佛没有了声音,只有我的眼泪和心跳声。为什么?我还活着。

我的意识陷进一片黑暗。
我在黑暗中找寻着什么,是光。
那个人带着夺目的光将我拥进怀里。轻轻亲吻我的额头。白色的窗帘映照着他带笑的脸,真好看。
他与我十指相扣,温柔的在我耳边说话,慢慢占有我。
“你爱我吗?”
“爱呀。”
“那你只爱我一个人吗?”
“是啊。”

光慢慢消失,我重新陷入黑暗,最后我听见有人在说话,“忘了吧!忘了他吧!”
我很爱他,为什么?让我想起他又要我忘了他?
腐烂的肉在身体里,不割开皮肉让他重见天日又怎么能彻底拔掉它呢?

我重新醒来,看到一个男人坐在我床前,我冲他不好意思的笑笑“请问你是哪位?”
他笑道“我是你的朋友”
我送他出门,他手机响起,他看了眼笑道“我女朋友。”然后接了起来“小爱,我马上回去,嗯,我又治好了一个病人。”
他挥手跟我再见,然后上了出租车。
我回身慢慢沿着路边走。突然我看到一张逆着光的笑脸在不远处朝我招手,我不禁咧开嘴笑出声来。我朝他走去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他的指尖还是那么温暖。
然后我听到身后传来的尖叫声,还有身前来不及的刹车声。
天空很蓝,然后阳光慢慢变成了红色的。
我那么爱你,怎么舍得忘了你。
“……朱戬”

“拉峰美眉,我给你打的电话都要接哦。不然我会以为你丢了的。”
“好,知道了。你看你怎么那么啰嗦呢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张爱玲说:
死生契阔,与子相悦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诗……生与死与离别,都是大事,不由我们支配的。比起外界的力量,我们人是多么小,多么小!
可是我们偏要说:‘我永远和你在一起,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’。好象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